明月无多

【衩台论坛体】论有俩妈四个姨是什么体验?


 

 

『14:40』

这是个啥论坛???

我怎么还在主页看到那么多叔叔阿姨的帖子???

En???

 



 

不是太想谢邀,一是点我的叔伯姑姨真的多,二是我怕我谢邀之后明天整个十三套三套四套连带着隔壁京演都受到两位老师的亲切问候。

妈是只有俩,可我这姨好像不只四个。

【联播微笑.jpg】

以及,我才刚刚过了实习报社新闻报道那篇稿子的审!为啥这么快就给我扽来答题!还要千字?!

我记得我才上了一个学期的大学,我难道已经不是叔叔阿姨们的囡囡了吗?????

就算我现在在南京上学,不学播音,那我也是同校不同院儿的学妹啊!

我太难了,赶明儿我一定要去台里找师姐控诉🙃

 

 



好了,自报家门。

大家好,我是海知平。海霞的海,李修平的平。

之前新同学记不住我叫什么,看手写的名字一声“海知乎”就出来了,我xin思我这字儿写的也没那么潦草啊(?)不如趁此给各位叔叔阿姨普及一下我名字的含义——

海知平,也是海之平。

不言而喻。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一起生活久了,习惯了她们在我身边,反而不知道能写些什么。我这人从来不打稿,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前两天跟着海老师来了趟台里,本来想去评论部跟很久没见的一丹阿姨打个招呼,结果碰见了白叔。

白叔也很多年没见了,春晚在后台只是匆匆一眼,话都没来得及说。他看见我愣了好久,半天才一拍巴掌“哎呦是囡囡啊!这么多年没见长这么大了我小时候还抱过你呢”云云。

我脸上笑着,心里腹诽您现在能把我抱起来才叫能耐。

不过转念一想,真是好多年了。

我还记得很小的时候,修平老师海老师都在岗,每天忙得看不见影儿。一般她们早上把我带进台里,晚上我才能再见着。那时候丹姨刚刚调进中央台在二套,萌姨也不在联播组,我完全不认识也不知道她们。新闻频道成立之初大家都忙的很,俩妈和叔叔阿姨都顾不上我,修平老师就给我送去了三套,让涛姨带着。

按我涛姨的话来说,在我还是个豆丁儿(?)的时候,拽着妈妈衣角见谁都笑这话说的不全对。

我拽的衣角有很大可能不是我妈的,而是涛姨的。

嗐,不管是谁吧,小时候和综艺频道叔叔阿姨的熟识程度绝对远远高出新闻频道。

而且那个时候……啊!那个时候的卿姨还超级奶!超级可爱!总给我投喂小零食!我当时可是叫的卿卿姐姐呀!!!

不过后来有一天,涛姨突然告诉我要叫卿姨了,不然辈分儿就乱了。我当时小哪儿懂那么多呀,跟着乖乖叫卿姨。现在品品,我怕是全台第一个知道我涛姨卿姨在一起的人吧hhhhh

毕竟她俩保密工作做的那么好。

毕竟那时候香香还没出生,更别说秘密了。

毕竟我妈见天儿把我扔给涛姨。

毕竟,我记忆力好。

噢希望我卿姨涛姨看见了不要不给我投喂小零食了!别!我爱你们!

 



小时候和卿姨涛姨在一起的时间多过两个妈妈,可能在某些方面总会潜移默化受到深远影响。卿姨说我小时候很乖,不吵也不闹,她看台本我就坐在一边自己玩儿,等她能休息了,我会要她给我念书听。

可能我爱看书的习惯就是这么来的?听说我字儿认得差不多了之后能自个儿坐那儿看完一整本书不带挪窝儿的。

不愧是我。不愧是我卿姨念出来的😬

其实某种程度上,后来走上广播电视这条路,也是有卿姨涛姨的原因。虽然我是幕后,她们是台前。

新闻直播间是不允许台外人员和家属入内的,但是综艺频道的演播大厅就不一样了。卿姨涛姨有节目要主持,我就坐在底下看。小时候我常常幻想如果自己能站在镁光灯下的舞台上会是什么样子,话筒握在手里是什么感觉。

后来在学生时代,我把念想变成了现实。

 

 


最近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家雪球儿多了只垂耳兔朋友,小家伙儿名叫大果粒。

嗐,其实我也爱喝大果粒,尤其是蓝莓味儿的,嗯。

 


 

『15:50』

我昨天刚刚看完夏丹姐和梓萌姐20号的婚礼录像。

Hummm我们私下这么叫惯了,也就大24岁,姨我当着她俩面儿实在是叫不出来。她俩带着我玩儿的时候,总被外人以为是姐姐带着妹妹。

(我jio得她俩心理年龄明明就跟我一般儿大嘛!我给她俩的备注还是小可爱和甜豆儿来着……)

婚礼那天我碰巧有采访去不了,昨天看完我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她俩是神仙吧我的妈呀也太甜了!!!

夏丹姐给梓萌姐设计的婚纱和礼服!

梓萌姐脱了高跟鞋才亲的夏丹姐!

这是什么高甜互宠桥段啊我在线给大家哭一个😭😭😭

这就是两个小姑娘在谈!恋!爱!

嘤嘤嘤,我没了。

我也想拥有这样的npy

(妈我不是我没有我瞎说的!)

和两位可爱姐姐熟络起来是小升初的暑假,那段时间身高猛窜上一米六,在市体校打了一段时间的羽毛球。没有作业的假期空空荡荡,跟着妈妈来台里本想着是跟编辑姐姐学写新闻稿件,结果偶然发现两位新闻播音部的羽毛球高手。

于是和两位姐姐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约定了每周两次的羽毛球锻炼,并且一直将这个好习惯延续至今。虽然我现在上大学了,但我们依旧会在假期约球。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见过两位的球场双杀。只要她俩分一组,女子双打第一就毫无悬念。诶现在新闻杯还在举办吗?如果有的话下一届考虑一下让两位姐姐分一组吧,给大家现场表演一个神仙打架。

哎等下!她俩搭档双杀球场这么多年了,那眼神儿里的情愫我都读出来了!为什么去年国庆才表白在一起?!

这个展开我不懂了。

【猫咪问号脸.jpg】

 

 

哦,涛姨刚才告诉我,两位姐姐之前都是有目的有目标的互撩🤔

行吧,绝还是两位姐姐绝,孩子没话说。

不过夏丹姐和梓萌姐真的是一对儿又甜又可爱的小姑娘啊,看到她们在一起都会觉得赏心悦目心情舒畅。就让她们一直互宠下去叭,希望这世间美好都能守护着她们。

 


 

『23:50』

海老师刚刚睡下,我刚才去客厅喝水,路过卧室看见修平老师亲了海老师的额头,才熄了灯抱着她入睡。

这么多年,她们一直是如此。

爱情的模样真的千奇百怪,和卿姨涛姨不同,和夏丹姐梓萌姐不同,妈妈们的爱情是:“我会好好爱我自己,就像爱你那样爱我自己。”

我找不到形容词,只知道每次看到她们相拥在一处,我都会不自觉静下来,只是看到背影,我都觉得满足。

虽然修平老师过于端庄,但她们从不避忌在我面前做类似亲亲抱抱的举动,我也不觉有他。小时候见到,我甚至还会主动抱上去要妈妈一人给我一个亲亲。

这些年修平老师不再出图像,留起了长发,我总能看见海老师给修平老师梳头发,还又快又好。我都没这个待遇了!不过每次这小抱怨都一闪而过,因为修平老师眼里的宠溺都快溢出来了,海老师还跟个小姑娘一样笑的可害羞,给我分分钟都是心脏暴击。

(dbq,我们海老师本来就是小姑娘!dbq我错了!)

太甜了太甜了我两个妈妈怎么可以这么甜!

她们给我的爱和教育,是我一辈子都感恩而受益的。

很多叔叔阿姨说,我长得和海老师有九分相似,身高气质却更贴修平老师。

我每次听到都超级高兴,因为我的妈妈们一直都是我从小到大的女神,且想要不断追随渴望并肩的偶像。她们的声音是我一人在外求学这半年多来日夜思念且永远引以为傲的。

写这部分之前刚刚看完文联发布的抗击疫情的歌曲MV和朗诵,上午还回听了一遍修平老师新年朗诵会的音频。每到这个时候我都好想给我妈吹彩虹拍小破灯!她们怎么这么优秀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啊!我永远是我俩妈的粉头!我爱她们!!!

 

 


啊,就快要零点了。

赶在20200202这个特殊的对称日的小尾巴,和我最亲爱的两个妈妈四个姨,当然啦还有我帅气漂亮的叔叔阿姨们告个白:

我爱你们呀!从小到大都是的❤️

 

 


唔,最后想隔空给我可爱的康叔喊(撒)个(下)话(娇)——

暑假可以给我海老师少排一点儿班嘛?我想跟两个妈妈去旅行,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一起远行过了……

【松鼠对手指.gif】

爱您!

 

 


以上,祝各位晚安,好梦。




海知平

20200202晚于家

 

 

 


 

彩蛋:

第二天一大早,衩台论坛的版主,知平她撒叔,愉快的将这篇答文顺手设置成了置顶,点击量一个上午疯涨过万。

Ok,fine.

知平眯着眼儿看着电脑屏幕,笑不出来。

不过她答文叙述的对象——俩妈四个姨,以及其他叔叔阿姨,貌似对这件事儿接受态度非常良好,甚至可以说,开心(?)

知平最先收到的是一条微信:

『囡囡呀,七天够吗?这样你两个姐姐轮班也不是很累。我记得你之前说想去青海?暑假那边气温应该还蛮舒适的。』

备注显示:松鼠叔叔🐿️




“囡囡怎么真给她家兔儿起名儿叫大果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办公室里,董卿划拉着鼠标,笑出了眼泪。

“你还别说,以前看囡囡跟师姐一样端庄,还真没发现闺女这么好玩儿。”

“周涛明儿你跟超市拎两箱大果粒回来吧,给囡囡一箱,当她卿姨涛姨奖励她的。噢,还要蓝莓味儿的。”

 

 


相比于董卿办公室里的欢乐,李梓萌和欧阳夏丹看到最后却有些眼浅了。

“……啧,多好一孩子。”李梓萌叹口气,抹了抹李太太眼角:“突然想抱抱她。”

“唔,梓萌,什么时候约上囡囡再一起打球吧。”

“我也想抱抱她了。”

 


 

家里,知平看着在手机上翻论坛的两位母亲大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紧张的手都拧一块儿了。

还真敢有人圈她俩!

知平不知道,知平不敢问。

“那个,emmm,妈我……”

好不容易捱到两个人抬起了头,知平觉得还是先认错为上计,刚开口要解释,却被李修平截了话头儿。

“过来。”李修平拍了拍她和海霞之间的空位,示意知平坐过来。

长痛不如短痛。知平一咬后槽牙,板板儿正正坐了下去。

“啵。”

哎???

左脸颊突然的温热触感,知平瞬间宕机愣在原地。

我刚才,被我的修平老师,被我的母亲大人,亲了???

“啵。”

右脸颊又是一下。

海霞看着女儿完全状况外的表情,笑着揉揉她的头:“这下左右两边都有了哦,小囡囡。”

知平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小时候跟两个妈妈要完亲亲,海霞总会说着哄她的话。

“啊妈妈!”

知平蓦地腾红了脸,伸手抱住海霞的腰钻进了妈妈怀里。

“你们逗我!”

听着小姑娘闷声闷气的委屈和害羞,李修平笑着把两个人都揽进了怀里。

“妈妈的小囡囡呀,在我们心里永远都不会长大的。”

 

 

 

 

 

2020.2.2

评论(27)
热度(78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无多 | Powered by LOFTER